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学校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1-04-23 20:30
来源: 安稳科 访问量:
打印

4月22日下午,在市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全市学校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卫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仁军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勉县政府分别就维护学校交通安全、打击违规接送学生车辆行为进行了工作汇报,北大街小学进行了交通安全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马卫东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运会也将在我市举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尤其是学校交通安全工作十分重要。各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履职尽责,科学精准施策,全面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持续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深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坚决防止学校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柳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扛牢保障学校交通安全的重大责任,围绕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工作,综合风险研判,制定方案计划,明晰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家庭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安全管理,夯实工作基础。把“强基础”作为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工作保障,提升监管能力。落实重点时段校园周边交通疏导等常态化管控措施,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与监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学校交通安全监管效能。三要实施最严监管,筑牢安全防线。加强部门联动,严格过程监管,严厉打击超员车、报废车、农用车、无牌无证车等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牢牢守住学生从家庭到学校的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四要加强教育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执行交通安全教育教学计划、课时、教材、教学人员、教案、考核“六落实”,通过“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周”、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安全主题班会、安全知识讲座和法制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使学生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勉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汉中中学等9所学校主要负责人近20人参加会议。(文:代百荣)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