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扎实开展2020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
2021-01-04 16:52
来源: 洋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期,洋县教体局扎实开展2020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管理,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学校健康持续发展。

洋县召开2020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会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针对此次年检工作,提前筹划,精心部署,及时印发了《洋县教体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县民办学校年检工作的通知》;召开了年检工作会,安排部署了2020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和今冬明春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工作;对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领学了《陕西省民办学校收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规范民办学校财务收支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检查档案现场

辖区初审,梳理总结。在各民办学校对标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各辖区管理单位组织人力按照年检规定的内容及时对辖区内民办学校进行了初审初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通过初审初检,使各辖区管理单位对辖区内民办学校情况有了全面准确的把握,帮助民办学校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供思路,进一步促进民办学校工作。

突出重点,扎实评估。抽调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辖区管理单位分管领导共20人分4组,对照《2020年年检评估细则》,从意识形态、办学条件、举办者资质、教学行为、安全管理、财务管理、招生宣传等方面对全县72所民办校外培训机构、41所民办幼儿园及1所民办中小学进行了实地检查,逐项赋分。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现场下达整改意见书,并督促限期进行了整改。

多方发力,确保实效。本次年检,该县教体局多点发力,突出实效,积极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各民办学校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协调局机关相关科室对民办学校校园安全、教师管理、财务管理、教育教学、党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检查。协作联动,精准施策,凝聚了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年检工作收到实效。(文/图 杨云贤 吴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