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举办城乡初中思政大教研活动
2020-11-23 15:32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120日,以“城乡初中大联盟 共建汉台大思政”的主题思政大教研活动在汉台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邀请了区内数位思政课骨干教师聚焦思政课堂,总结初中思政课建设成果,让城乡教师共研思政课、共建思政课、共享思政课教研成果,以此促进思政学科教师专业成长。

开幕式上,汉台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杨军利致欢迎词。他表示,在区教研室的引领下,学校协同各兄弟学校,尽最大努力搭建平台、提供机会,通过名师引领、专家点拨、同伴互助,调动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讨的积极性,提高教师听课、评课和学科研修水平。汉台区教研室主任刘海生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用专业知识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上好每一节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汉九中高琨、汉八中王娟、汉台思源实验学校林勇三位教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网上交友新时空》《维护国家统一》《走进民法典》三节示范课。三位教师授课过程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充分展示了我区思政课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上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最后,汉八中邓凡老、汉四中徐勤老师分别做了《如何上好思政微型课》、《中考形势分析与策略》为主题的全省大教研心得分享;区教研室王晓娟教研员作了《当前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堂构建的有效途径》专题讲座,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活动通过示范展示、专家点评、心得分享、专题讲座等丰富内容,让全区思政课教师共商共研,是我区思政教研系列活动的延续。对全区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者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课堂,整体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功能必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