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研室到宁强县开展驻点精准教研培训
2020-11-23 17:48
来源: 市教研室 访问量:
打印


    11月19日,汉中市教研室组织学科教研员、省市级教学能手到宁强县高寨子学校开展驻点精准教研培训活动。宁强县教研室教研员、高寨子初级中学、高寨子中心小学、高寨子教育联盟学校巴山镇学校、舒家坝镇九年制学校教师及其他乡镇学校教师共90余人参加。

    此次驻点精准教研为期一天,既是教学和管理常规检查,也是教师学科教研交流和业务培训,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示范讲课、座谈交流、总结反馈等多种形式进行。
    上午,主要是课堂教学展示交流和实地考察。评课组组织省市级名师上示范课,宁强县教研室组织县内教师上研讨课。初中校区8节示范课,分别是:勉县勉阳中学丁良志老师七年级数学《垂线》,南郑区城关中学吴军老师九年级物理《变阻器》,汉中市第四中学门丽华老师九年级历史《早期殖民掠夺》,汉中市第八中学关磊老师八年级语文《野望》,汉中市第八中学周青老师八年级地理《长江的开发与治理》,汉中市第九中学高琨老师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夯实法治基础》,汉中市第四中学涂辉老师九年级化学《化学符号》,南郑区大河坎九年制学校昝洁老师年级英语《Lesson20.Say it in Five》。小学组3节示范课,汉师附小赵婷老师五年级数学《分数的再认识》,汉中市中山街小学李蓉老师三年级英语《Unit2  Colours C story time》和城固县润东九年制学校姚婷老师四年级语文《爬天都峰》。示范课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现场组查看学校功能部室、实验教学、文化建设、环境风尚等,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文化传承、质量管理、社团活动等方面基本情况;资料组就学校教学和管理分别对教师和学生问卷调查,查阅学校管理档案、学生成绩、教师备课、作业批改、课题研究、校本研修等资料。
    下午,分组进行评课交流活动。上课教师分享教学设计,教研员和名师做详细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最后召开总结反馈会。会上,高寨子初中、高寨子小学校长分别汇报学校教学及管理工作,评课组、资料组、现场组组长分别反馈相关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建议。
    市教研室主任敖永忠肯定了高寨子学校近年来的变化: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教学管理走向精细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希望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化教研教改,让每个学生都出彩、每个教师事业更精彩、让学校品牌更光彩。市教研室将本次活动情况书面反馈学校,并在一年内进行两次跟踪回访,与学校共商共研、研教相长,促进教育教学教研水平不断提升。 (文/图 朱小菊 王晓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