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召开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10-28 11:20
来源: 略阳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027日下午,略阳县召开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传达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教育脱贫成效考核重点工作。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略阳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围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重点工作,就聚焦脱贫目标任务完成、克服疫情影响、脱贫退出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脱贫问题整改、攻坚作风建设等6个方面,结合全县教体系统教育脱贫工作实际,重点对控辍保学、教育精准资助、教育消费扶贫、问题短板整改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在控辍保学方面,要求对标补短,强化各项保障机制措施落实,确保义务教育段适龄儿童少年“零”辍学;在教育惠民政策落实方面,要做到县内就读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全覆盖,县外就读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情况全掌握,教育资助惠民政策宣传告知全到位;在教育消费扶贫方面,严格落实局机关干部、学校教师工会福利发放向消费扶贫倾斜政策,干部职工和学生食堂坚持按规定购买消费扶贫产品。在问题短板整改方面,要紧扣教育资助台账公示不规范、教学资源作用发挥欠缺、音体美教师配备不足等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限时实现问题整改消“零”目标。

会议强调,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对照1010日至14日全县教体系统交叉检查反馈、交办的问题清单,落实包抓责任和工作机构,确保在10月底全部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控辍保学和教育资助信息比对要抓精准,教育脱贫认定和送教上门要抓到位,历次问题整改和帮扶干部履职要抓出成效;要积极主动做沟通,力求做好与市教育部门、与县脱贫办、财政、发改、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帮扶干部要做好与包扶户的沟通,并抓紧做好苏陕协作、西汉结对帮扶等合作交流;要严明纪律常督查,认清形势,把准站位,认真吸取县内干部作风纪律查处通报教训,充分发挥驻局纪检监察组职能,不定期查访干部教师在教育脱贫等重点工作中不履职、不作为、不守纪等歪风,以铁的纪律、严明的作风,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收官战。(文 吴耀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