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教育专家服务团赴西乡开展送教活动
2020-10-23 16:32
来源: 市教研室 访问量:
打印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下基层开展服务的活动安排部署,1022日,市教研室组织幼儿园教育专家服务团一行7人赴西乡县开展学前教师送培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基层教师展示课、专家示范课、评课议课、专家讲座、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西乡县146名幼儿教师参加了培训。汉中市教研室副主任张增发、西乡县教研室主任王国林全程指导并讲话。

专家服务团成员

示范课课堂

22日上午,展示课和名师示范课不但紧紧抓住了孩子们的心,也深深吸引着听课老师的目光。汉中市幼儿园省级教学能手杨番老师执教社会领域《规则》一课设计巧妙,遵循以幼儿为主体,游戏为主线的教学原则,寓教于乐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游戏化课程”的教学理念。汉中市伞铺街幼儿园蒋舒悦老师执教科学领域《悬空娃娃》以幼儿操作为主,通过引导参与——尝试探索——深入探索——实践应用,在层层深入中激发了幼儿的科学探索意识。随后的评课议课互动交流中,专家点评精彩中肯,强化了基层教师新理念的形成、引导教师怎样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下午,南郑区幼托中心省特级教师向璇的专题讲座《做心动的班本课程》,让老师充分体会到了班本课程“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理念,拓展了课程中的新思路和新视角。略阳县幼儿园汉中名园长张雪婷的专题讲座《幼儿园文化建设与园本课程建设》强调:校本课程要渗透校园文化,校园文化要融入校本课程,真正促进孩子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助力幼儿园走上内涵发展之路。辅导结束后,几位专家与参训教师开展了面对面交流。(文/图 许英)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