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州区名师到镇巴开展教师培训
2020-10-21 10:03
来源: 镇巴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苏陕协作机制,全面推动两地教育务实合作、促进教育发展、助力镇巴脱贫攻坚,1017-18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30位名师在通州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薛小玉的带领下,莅临镇巴开展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

17日上午10时,通州赴镇巴开展教师素养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镇巴县职业中学举行。镇巴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庞廷钧对通州区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出了学习要求。通州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薛小玉、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陆云峰分别回顾了通州区与镇巴县开展教育扶贫协作以来取的成效,并对后期帮扶工作提出了希望。

通州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薛小玉

本次苏陕协作教师培训立足课堂,采取课堂教学、听评课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凸显课堂教学的教育主阵地作用,让培训在接地气的同时,使参训教师有更多获得感。培训过程中,通州区张淳、管宏斌、季志锋三位名师以《文(理)科高考复习备考策略指导》和《新高考改革下“选课走班”教学管理的思考》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为镇巴适应新高考传经送宝,指点迷津。易晓阳老师放眼中考,以《“一核四层四翼”视域下2020中考语文命题分析》为题,深入浅出、授人以渔。其余名师则从高效课堂、核心素养、合作教学、区域教研等这些当下教育界的热词入手,把自己多年千淘万漉,吹尽狂沙始到的教育真经倾囊相授,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参训教师还与主讲教师积极进行讨论交流,认为本次培训理论上有深度、有高度,对教育教学实践指导性强、接地气,大家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新的教育教学征程中,注重课堂教学实践,不断加强校本研修,以学论教、以学定教,力争让学生学习更真实地发生,注重自身专业发展,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通州区平潮实验中学校长孙振建、南通高新区小学校长翟德良、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陆云峰分享了学校管理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全县中小学校长提升管理能力做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在两天的培训中,通州名师上示范课15节,专题讲座29场。内容涉及学前、小学、初中、普通高中的6个学科,参训人次逾1300人,占全县教师的52.2%

据悉,自2018以来,已有84名通州区名师到镇巴开展了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中小学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和学前教育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累计培训教师5000余人次,人均参训2.1次,为镇巴教育提质增效和教师专业提升发挥了积极效应。(文  郝林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