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
2020-10-21 09:35
来源: 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1019日,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现场

开班仪式上,周伟指出生命不保,何谈教育”,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认清形势,全面提高思想认识。面对复杂严峻的校园安全形势,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把校园安全法规、制度的学习当成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常态,利用培训学习锤炼自己的思想认识,提升自己的工作素养,既要牢固安全底线,又要守住生命红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会议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县区、各学校认真落实省、市校园安全工作要求,有力地保障了全市教育系统大局稳定,县区之间、学校之间的安全工作存在较大差距。周伟强调,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始终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预防和治本的关键环节上下功夫,推进校园安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要健全责任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层层夯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以红线意识抓监管、抓督查、整改。把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处理中始终保持安全防范意识。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生命至上的理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学习新政策、新理论,用实际行动保障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助推新时代汉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培训会为期两天,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授曲连坤、陕西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赵成进等五名教授,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常态化防控等专题培训。(文/图 王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