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思政课创优行动”教师“大练兵”活动有序进行
2020-10-15 16:04
来源: 勉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自1012日开始,勉县教体局扎实组织开展了“思政课创优行动”教师“大练兵”活动。

勉县三中开展“思政课创优行动”教师“大练兵”活动

为确保活动有序高效推进,县教体局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了《勉县2020-2021学年度思政课创优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建设方案,切实做到思政课建设过程有部署、有方案、有保障。建立了思政课听课制度,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每学期通过不定期、不打招呼的方式到学校至少听两次思政课。学校党委(支部)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会议专题研究思政课建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每学期听思政课不少于三次;教研室领导每学期听思政课不少于五次。建立联系思政课教师和中学思政课教研组制度,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至少联系一名思政课教师和一个中学思政课教研组,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集中培训活动。经过片区、学校“大练兵”练兵产生的优秀教师参加市、省级现场展示。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校级优秀示范课”遴选,按片区、学段将全县学校分为15个组别。各校推选的思政课教师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用心设计教学环节,灵活运用教学方法,灵活有序地开展思政课教学活动。县教研室组织各教研员分组深入学校,认真观摩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对教师授课内容、知识性、教育性等方面现场评审打分,并对如何进一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育人元素、如何将思政教育巧妙渗透教学全过程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为第二阶段开展的片区赛教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图 赵彦军 庒小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