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教体局八项措施强力推动下半年工作
2020-07-29 17:14
来源: 佛坪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729日,佛坪县教体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教育体育各项工作,分析研讨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认真分析存在不足,采取八项措施,切实把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学校管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统筹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借助市教育局助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利契机,深化佛坪中学与汉中中学、佛坪初中与四五学校结对帮扶、友好合作。继续深化与南通崇川教育帮扶,发挥好“空中课堂”、“双师课堂”、“录播教室”资源分享和教研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二是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抓好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老年体育及节庆体育比赛活动,加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争取力度,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三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加大体育、美术、音乐等专业人才引进,全力解决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组织教师参加全员远程研修、骨干教师等培训,确保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到位率达100%。认真落实《汉中市关于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工作的实施方案》,完善义务教育教师工资经费保障机制借助教研帮扶、名师引领、资源共建,切实提高教科研水平,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四是抓好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继续实施好全面改薄能力提升及高中改造建设工程,加快袁家庄街道办幼儿园和佛坪中学综合教学楼项目建设进度。

五是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巩固教育扶贫成果。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龄人口无辍学。抓好包村扶贫,对栗子坝村村民收入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定期测算收入,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该村脱贫户、贫困户稳定增收,为全县脱贫工作增添活力。

六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深入实施“双培养”工程,建立领导包抓培养机制,加大在优秀一线教师中发展党员力度,持续深化“一抓两促三提升”载体,进一步完善“多维并考”机制,促进中小学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七是抓好系统安全工作,打造平安和谐育人环境。认真落实好中小学校暑假期间24小时带值班制度,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抓好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系统平安稳定。

八是推进教体事业健康发展,科学编制佛坪县教育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刻分析我县教育体育发展现状,广泛调研论证,提出今后五年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等,统筹谋划好教育体育发展蓝图。(文/苏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