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2023年上半年开展普通话报名及测试工作的公告
索  引  号: 6107000033/2023-000090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11:56
来       源: 市教育局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内容概述:


为促进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升测试工作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解决社会人员的普通话水平测试需求,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动汉中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提升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服务能力,满足社会各类人员(含未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师生,统称“社会人员”)的测试需求,现就汉中市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报名及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年满18周岁以上有测试需求的社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测试;

2.未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师生(已设立测试站的在校师生,必须参加所在学校组织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测试事宜咨询学校有关部门,如有违反此项规定的,其他测试站有权做出不予接受测试的处理。)

 3.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51令)规定:在境内学习、工作或生活3 个月及以上的港澳台人员和外籍人员可自愿申请参加测试。

二、报名及测试安排

(一)报名时间

第一批次网上报名时间:202336-9900-1700

第二批次网上报名时间:202358-11900-1700

测试时间

第一批次测试时间:2023324-278:00-17:00

第二批次测试时间:2023519-228:00-17:00

(二)报名方式

电脑端网络报名: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 http://bm.cltt.org),选择陕西报名入口,按照提示进行。

()测试地点:汉中市汉台区天汉大道670号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卫校附属医院内)

三、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收费标准: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陕价行函〔2005173号)规定,对自愿接受测试的应试人按40/人•次收取测试费。

2.缴费方式:测试当天现场缴费。

四、成绩查询与证书领取

1.成绩查询方式: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或“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http://www.cltt.org/)”查询。

2.证书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由各个测试站向应试人发放。应试人可手机微信登录国务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自愿申领电子证书。

自成绩发布之日起1年后未领取的纸质证书,由各测试站按照内部资料予以清理销毁。

五、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注意事项:填报信息准确:应试人报名时,务必认真、准确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经核对无误后提交。提交后相关信息不可修改、不可撤销。

2.应试人可在考试前2-3天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3.现场测试注意事项:测试当天应试人须携带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

4.采集照片要求:证书照片将会在测试当天由测试站进行现场采集。请应试人注意仪容仪表,尽量穿深色、有领上衣,保持面部清洁和本人自然相貌;不化浓妆、遮盖或改变脸部特征;发型不能过于蓬松、不能遮挡双耳和眉毛,不佩戴过大的首饰或染过于艳丽的彩发。

5.遵守考场纪律:应试人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严禁作弊及代考,一经发现,测试机构或者测试站点将取消其考试资格或者考试成绩,并报送国家测试机构记入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违纪人员档案。测试机构认为有必要的,还可以通报应试人就读学校或者所在单位。

6.疫情防控要求:为防止飞沫传染流行病菌,应试人在测试全程必须科学佩戴无呼吸阀的防疫口罩。

7.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51号令),从202211日起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8.了解更多信息资料,请关注“汉中市语测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和汉中市教育局官网。

咨询电话:0916-2512859     0916-2229977

                            

                     汉中市教育局

                                                            202333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