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致全市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索  引  号: 6107000033/2023-000030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20日 09:36
来       源: 市教育局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内容概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为使您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健康安全、富有意义的春节假期,特提醒您和孩子注意以下事项:

一、消防安全。禁止孩子玩火,家里的火柴、打火机、煤气、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要放在远离孩子的地方,同时不要在野外用火,防止森林火灾;科学使用煤气灶、电炉子、电热毯、电暖气等家用电器,防止电器火灾;让孩子学会正确的火灾逃生、报警及灭火知识,中小学生不要参与火灾扑救。

二、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教育孩子遵守“禁放”规定,在“禁放”区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在非禁燃区不要让孩子独自燃放烟花爆竹,家长应做好看护,避免发生伤害事件和火灾事故。

三、交通安全。教育监管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不驾驶或乘坐“三无”(无证、无牌、无运营资质)车辆、拼装车及超速、超员、酒驾车和不规范车辆。不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上路,不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车(尤其是共享电动单车)上路。

四、饮食卫生安全。高度重视饮食安全,食用新鲜、干净、卫生的食品,少吃冷饮,不可暴饮暴食,警惕急性肠道传染病。购买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和霉烂变质的食品。

五、疫情防控安全。自觉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勺)”等良好习惯;充分掌握孩子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高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吃药或就医;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六、网络安全。教育监管孩子正确使用网络,绿色上网、文明上网、限时上网,不沉溺网络,不充值打赏,不接触网络不明身份人员,拒绝有害低俗信息;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信息,不出租、出借、出售带有身份信息的微信、QQ等聊天账号,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

七、防煤气中毒安全。定期检查燃气软管及燃气灶,防止燃气泄漏;不在密闭居室使用液化气、煤气、煤炉、炭炉做饭取暖等;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要注意通风,洗浴时间不宜过长。

八、居家安全。家长要做好家庭阳台、平台等区域的安全防护,同时告诫孩子不给陌生人开门,不向楼下抛物,不攀爬阳台、窗户、天台、屋顶等,谨防摔伤、坠落。

家长朋友们,请您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让我们为了孩子安全、健康的成长共同努力。

最后,祝您及家人春节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汉中市教育局

                          2023119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