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索  引  号: 6107000033/2022-000575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11:52
来       源: 市教育局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内容概述:


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127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提出防疫“新十条”,其中明确指出,除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其他场所不再查验核酸和健康码。这也意味我们向恢复正常生产学习、回归正常生活迈出了一大步。优化政策和严峻形势警醒我中小学必须把防疫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保障教学秩序,保护孩子健康。每位同学一定要强化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做好上放学期间和日常生活中个人防护。各位家长要切实履行好自己和孩子的“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学生防疫“五必须”

1.规范佩戴口罩。在上放学路途、在学校(非体育课)、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医疗机构就医等,要时刻规范佩戴口罩。

2.减少聚集活动。周末或节假日要尽量减少聚餐聚会;风险地区,一定要远离;尽可能不离开本县区,确需外出的一定要提前向学校和老师报备。

3.保持安全距离。返校后不扎堆,不聚集;在校园内不追逐打闹;保持错时错峰和单人单桌就餐,餐前餐后不逗留;出入校园要有序,保持“一米线”距离;外出就医、做核酸、游玩等保持安全距离。

4.培养良好习惯养成饭前便后、接触快递、门把手、电梯按钮,咳嗽、打喷嚏后都要及时洗手、消毒;要坚持每天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不熬夜,健康饮食养成科学和健康的作息和生活习惯

5.保持良好心态。主动配合社会和学校做好防疫工作,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时时向上的进取心,

面对疫情给生活和学习带来巨大考验,保持良好心态。

二、家长防疫“六要”

1.坚持日常健康管理。要坚持日测量体温,按时报送健康信息。孩子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暂缓上学,及时就近就医,并向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错峰候诊,保持距离,减少接触取药后立即离开。

2.坚持错峰接送孩子接送孩子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按学校要求错峰出行,避免聚集。接到孩子后立即离开,不扎堆攀谈,不在校门口逗留。

3.减少社交聚餐聚会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远离有发热或咳嗽症状的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要多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弘扬正能量,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社会秩序。

5.注重健康生活不随地吐痰,咳嗽喷嚏后,用纸巾捂住口鼻。勤洗手,注意手部卫生。外出返家,接触快递、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应及时洗手或手消毒。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6.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关注孩子成长中出现的焦虑、不安等异常情况,及时进行生理和心理等疏导,引导养成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

各位家长朋友、同学们,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安全,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和家长的共同心愿和共同责任。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科学防疫,共克时艰。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