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2021年上半年面向社会人员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公告
索  引  号: 6107000033/2021-000171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9日 17:38
来       源: 市教育局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内容概述:


根据陕西省语工委和省语测中心工作安排精神,现将我市2021年上半年计算机辅助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测试对象

(一)汉中市户籍18周岁以上的非在校师生;

(二)非汉中市户籍的应持有汉中市居住证;

(三)没有测试站的汉中市辖区院校的在校师生。

特殊说明:本校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学校师生不参加本测试站报名。(设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院校名单附后,以供查询)

二、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为网络报名

(一)电脑端报名:登录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sxbm.cltt.org/pscweb/index.html),按照提示进行报名。建议使用IE浏览器(使用360浏览器的请选择兼容模式)。

(二)手机端报名:手机下载“畅言普通话”APP,注册后在首页选择“考试报名”,按照提示依次选择“省份(陕西)”→“城市/机构(汉中)”→“测试站(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测试时间”等信息进行报名。

进入报名页面后,按网站要求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无需上传照片,尤其注意个人身份证号姓名、性别,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提交。

请考生务必确保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填报无误。如因个人信息错误或未按规定要求报名,导致报名或测试失败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报名及测试安排

(一)网络报名时间:20213229002617:00。按照测试时间分为不同批次,每个批次的额定人数在报名当日可见。名额报满后,报名窗口将自动关闭。考生可在网络报名时选择合适的测试时间,时间选定后不可更改网络报名成功后,由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测试时间:2021410-4112021416-18日。汉中市语测中心不再单独设置现场确认环节。网络报名后,考生凭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缺一不可),在测试当天进行现场确认及缴费。(注意:报名端口的日期即为测试日期,请考生慎重选择测试日期,并于测试当天前来考试,逾期不得测试。)

(三)测试地点:汉中市汉台区天汉大道670号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内

四、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一)收费标准: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陕价行函〔2005173号)规定,对自愿接受测试的社会人员按40/次收取测试费。在校学生按20/次收取测试费

(二)缴费方式:测试当天到指定地点确认信息并现场缴费。

、注意事项

(一)网络报名时,请务必正确填写本人真实信息,务必确保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填报无误。

(二)考生进行现场报名、审核、测试时须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在校学生还应携带学生证。

(三)考试严禁作弊及代考,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测试成绩。

(四)鉴于汉中市语测中心已经使用信息采集及防作弊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测试日当天拍摄的照片用于证书,请考生注意仪容仪表。

(五)领取证书:汉中市语测中心采取自愿邮寄和人工发放两种方式。证书发放一般在成绩公布两周后,请耐心等待。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汉中市语测中心”“汉中教育局网”官方网站及“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基础课教学部网页”。

(六)补办证书:等级证书遗失,可向原发证单位申请补发。在测试后5年期限内,由持证人向原测试站提出补证申请,持原测试站出据的核实证明,到省测试中心办理补证手续;超过5年的,不予补办。补证缴纳费用与申请测试的费用相同。

(七)证书补领:已完成测试还未领取证书的考生,请于本次测试日期内前来领取证书。

(八)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所有考生经测量体温正常,并凭绿色健康码进入测试区域,全程正确佩戴无呼吸阀的防疫口罩

了解更多信息资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汉中市语测中心“汉中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基础课教学部网页”。

联系电话:0916-2229977/2512859

                                                                 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

                                                                         2021318

附:   

设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学校名单(43所)

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航空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京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陕西青年职业学院、陕西广播电视大学、西安广播电视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西安工商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咸阳师范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渭南师范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延安大学、榆林学院、陕西理工大学、安康学院、商洛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