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0年第6号预警
索  引  号: 610700003-/2020001261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7日 17:24
来       源: 省厅网站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内容概述:

     2020年11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国内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目前正值出血热和呼吸道传染病发病高峰,应继续加强各项防控措施。气温下降,路面结冰所致伤害等也不容忽视。根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报告,结合既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情况及传染病流行特征分析,全省学校和幼儿园应特别关注以下事件:
      一、特别关注事件
      流行性出血热:出血热发病大高峰为至10月次年1月,目前正值发病高峰期,应继续做好防控工作。
      建议:加大重点地区学校疫苗接种工作力度。接种双价灭活的肾综合征出血热疫苗是防控出血热发病的最有效手段。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好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工作。
      二、重点关注事件
      1.冬季呼吸道传染病:近期,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继续呈上升趋势。应警惕学校和幼儿园重点场所出现聚集性发病。
      建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继续加强学校和幼儿园传染病防治的管理,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报告、消毒隔离、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
      2.其他感染性腹泻:近期,全国多个省市学校发生诺如病毒感染事件。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是诺如病毒暴发的高发季,应提高警惕,继续做好防控工作。
      建议:加强对学校和幼儿园诺如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和预防指导,一旦校(园)内发生腹泻或呕吐暴发时,应尽早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
      三、一般关注事件
      输入性新冠肺炎:据WHO报告,全球共有22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300万例,累计报告死亡160万例。近期,我国天津、上海、内蒙古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入境航班逐渐增加,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各级各类学校要继续保持警惕,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陕西省疫情防控成效。
      建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和幼儿园的监管,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转载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news/gsgg/202012/16/17861.html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