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2020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 000000000-/2020004436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10:13
来       源: 市教育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教育局
内容概述:

根据陕西省语委和语测中心工作安排精神,现将我市2020年下半年计算机辅助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

1.报名方式: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缴费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环节缺一不可。

2.报名时间与步骤: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09219009251700

网络报名:登录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sxbm.cltt.org/pscweb/index.html,按照提示进行报名(由于开放端口数量及测试饱和人数限制,自开启网络报名之日起,如若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所开报名端口满员,则系统自动截止报名,此后不再开放新的端口。)

移动端报名:手机下载“畅言普通话”APP,注册后在首页选择“考试报名”,按照提示依次选择“省份(陕西)”“城市/机构(汉中)”“测试站(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测试时间”等信息进行报名。

进入报名页面后,按网站要求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无需上传照片)尤其注意个人身份证号及姓名,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提交。

特别提醒:使用电脑在线报名时,建议使用IE浏览器(使用360浏览器的请选择兼容模式)。

2)现场缴费确认。时间:20201091012

地点:汉中市汉台区天汉大道670号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内)缴费确认。

现场缴费确认需持身份证原件,非陕西省户籍考生还需提供在陕居住证或工作证明等有效证件。未经缴费确认,报名一律无效。

3.报名条件: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报名:

1)持陕西省户籍身份证或居住证等有效证件的各类人员;

2)陕西省内未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各类大中专院校的在校师生。

特殊说明:设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学校师生不参加本测试站报名,由所在学校另行安排,统一组织在本校报名测试。(设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院校名单附后,以供查询)

二、培训

1.培训时间:20201017--1018

2.培训地点:汉中市汉台区天汉大道670号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内)

3.培训形式:为提高应试人员的普通话水平,确保计算机辅助测试的顺利进行,采用集中授课和网上自学结合的方式对应试人员进行普通话培训。

4.培训内容:(1)普通话测试题型分析、重点难点解析、针对性训练辅导、应试技巧讲解等。(2)掌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熟悉机测应试基本要求、注意事项、机测应试心理辅导等。

三、测试

1.测试时间:20201022——1025

               20201029日——111

(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测试要求:1017-1018发放准考证,应试人员持普通话测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二者必须同时具备)按测试流程准时参加测试,否则视为弃考。

四、其它事项

1.疫情防控要求:现场确认及培训环节考生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落实防控疫情要求,提供本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者方可进入

2.评分与成绩:测试结束后,前三题(单音节、多音节字词、朗读)由计算机系统自动评分,第四题(说话)由本测试中心根据省语委规定进行评分。所有考生的录音需上传至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进行复听审核,审核后的成绩方为应试人的最终成绩,并由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统一公布并解释。

3.证书办理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统一公布成绩后,我测试站才能去省语测中心领取空白证书然后打印,再去省语测中心进行证书验印。所以证书发放一般在成绩公布两周后,请耐心等待。详情请关注“汉中教育局网”(http://jyj.hanzhong.gov.cn/)和微信公众平台“汉中市语测中心”。

4.证书发放:应试人员应根据证书领取通知,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汉中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领取等级证书。

    联系电话:0916-2229977   0916-2512859  

                                                      汉中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

                                                               2020916

附:   

设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学校名单(43所)


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航空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京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陕西青年职业学院、陕西广播电视大学、西安广播电视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西安工商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咸阳师范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渭南师范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延安大学、榆林学院、陕西理工大学、安康学院、商洛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